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

8年

  就這麽洋洋灑灑地過了八年。而我,好像有慢慢活成自己理想的樣子。不説二十年,光回顧五年前的自己就開始覺得很蠢和可愛了;回顧多三年,乘三的感覺。
  
  傅首爾曾在結辯時説過,“ 如果能給未來寫封信,我希望知道,未來的我有善待自己愛的人嗎?有活成自己希望的樣子嗎?吹過的牛都有實現到嗎?”
 
 如果能見到八年前的自己,我會怎麽勸她呢?那個一直迷茫和處在亞生氣狀態的自己。我會隨她而去嗎?如果她變得跟曾經的我不一樣,現在的我還會不會存在呢? 
  
 某一次在東馬的機場忽然感悟,人的生命并不是一個定格,而是像河流似的。每經過一個石頭都會形成自己獨特的樣貌,有時候是小溪,有時候是瀑布,有時候是涓涓流水的河流。然而雖終究都會流去大海,殊途同歸;但中間的過程和形態卻是各色千秋。

 無論回去那一段的自己,都不必說什麽。那段時光,有當下的煩惱,和迷惑。而正正是又迷惑又煩惱,才促成今天的自己。

 好久不見,靜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